close

東京對台灣的大家來說我想就像自已家的後院吧 尤其是近年匯率低低的關係不管是網路 電視上都可以看到大家相約去日本旅遊

但除了比較常見的必買必吃之外 這裡寫寫幾個比較不常見的吃玩逛

 

二手市集

來喲來喲 找一個週末來二手市集挖寶 這次我們來的市集除了東西多新舊都有之外 價錢完全嚇傻我惹

IMG_5922 

請忽略這位歪國仁兄 看看他右手拉的這個吧!!

這個是我在二手市集挖到的寶 哈哈 一個實木的圍棋盤 標價3000元 (3000是日幣 日幣內)

那時我的內心除了雀躍之外還分心一直想著怎麼辦要不要買 怎麼帶回民宿 怎麼運回台灣這類技術性的問題

也許老板看我蹲在攤子旁邊很久 太陽又大 他默默走了過來 默默自動降價 最後我再也動每條以2000日幣 約台幣500元的價格 把它帶回家惹

IMG_5511  有沒有那麼等不急 一到民宿就馬上打開 棋靈王

二手市集真的是 什麼都可買 什麼都有人賣 除了棋盤 連搬運棋盤的那個小小拖車也是當場買的 500日元 哈哈 台幣自已換算囉 (自豪)

再回到第一張照片(真方便 一張照片解釋一切)

頭上那頂帽子  (現場約有兩三個帽子攤 如果有人去可以比價看看)全新 只要200元台幣 是不是也很便宜

 

附上這個網址:https://trx.jp  

這是東京二手市集的資訊 雖然是日文的但還是有些中文 這裡簡單的說明一下 打開頁面之後左邊會顯示市集的日期時間及地點 

IMG_5926 

像這次我們去的是第一個 大井競馬場 它有600個攤位 完全逛到腳軟

當天逛的太開心所以只有一點點照片 除了棋盤+棋子 其他戰利品還有一張長寬高約莫30x20x17公分 腳可以收起來的卡榫小桌

如果有人也買了這一類很重很難放行李箱的東西 建議你們 全部帶到郵局用寄的 像我這次全部的東西約23公斤因為不急 所以用海運 大約1000元台幣兩星期到台灣

 

富士山-青木原樹海

到日本除了逛街吃喝外最有名的我想絕對是富士山 但對我來說富士山裡的自殺聖地青木原才真正的讓人想一窺就近

在青木原樹海裡指南針是不管用的而且樹木的高度密度真的是超出我想像

IMG_5618  IMG_5622  

除了以上 令我覺得最不對勁的是 這是一片森林內 卻完全沒有蟲鳴鳥叫 安靜到連自已的呼吸都聽的到 是不是很陰森

進到樹海裡 記得要尋著步道走 不然真的會迷路出不來

IMG_5628  IMG_5612IMG_5652   

而這一大片樹海中 大家可以去看看鳴沢冰穴和富岳風穴這兩個天然的洞穴 大自然真的很神奇 洞裡有冰內 冷冷

 

黑牛(燒肉)

IMG_5571  

來日本就是要吃燒肉!!

像我這種長期生活在西澳鄉下好久沒吃好吃的女子 藉著來東京必定是要大吃啊

這家 「黑牛」 威到我可以往生 雖然店在彎曲黑黑的小巷內不算好找但吃到肉一切都可被原諒 歐尬的

先說說MENU 內容相當簡單 肉類 沙拉 湯 飲料 都在不同的頁面 一種一頁很好懂 好 接下來 點肉…嗯嗯嗯 

這就有點難了 我們一行四個人研究了三分鐘 真的看沒有內 日文 日文 日文 所以直接舉手求救  服務很好的服務人員看我們是歪國人所以就介紹了一個set

這個set特別的是約有五到六種部位的牛肉 吃過一輪之後大家就知道哪一種肉比較對味 可以再加點

IMG_5568   IMG_5569  

各位觀眾 接下來這段要看好了 這個肉 這四片小小的肉

IMG_5570  IMG_5573  

 

 

完全忘了它叫什麼名字  但這個牛在肉類那頁的第二項  價錢我想我短期應該是忘不了了 四小塊 100g 8000元日幣

(先別咋舌 一切等吃了之後再評斷 )在這盤貴肉上桌後我們四人又求救了  啊~啊~啊 可以幫我們烤一下嗎 

真的是鄉八老不會烤 沒關係好心的服務人員又再次出動囉 就像第二張照片這樣 他把肉放在烤盤的四周還不時對錶(應該不是再看過多久可以下班厚)

沒好小大家 第一口咬下去時 肉的外層是酥酥的 再往下咬深一點裡面的肉好軟好軟 又加上不多不少的肉汁真的 好好吃哦哦哦 

IMG_5572  

這一餐 我們點了不同部位牛肉set 4份

          一份貴肉 加上

         飲料沙拉還有牛尾湯 啊里啊砸 一共 將將

IMG_5927  

 

黑牛網址:http://www.kokugyu.com

 

 

 

 

 

 

arrow
arrow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